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74篇

个人描述

只能说,是个矛盾体,所以既丰富又简单。

地震之后?

2008-05-14 00:34 阅读(?)评论(0)

北京出现了明显震感
那时我和另外两个同事在会议室

她们在进行三方通话的培训:北京,上海,广州。上海的同事讲,其他人听。

对着电脑突然觉得头晕,像行船水上,还以为是自己前一天没睡够头晕


等到看到对面的人也不再听讲,也在看自己,大家面面相觑,有人说,看那树,有点害怕的眼神。
转头看,树叶在抖动,然而门/窗都是闭着的

三个人都站了起来,不听培训了,却也没说什么,因为还不确认情况如何,也就不想影响培训。于是上海那边的声音继续着。
我们走出去大办公室,几乎所有的人都站起来了,都停止了工作,大家互相看着,在等待,等待有人确认
在某一瞬间达成共识:地震了
然而多大,不知道。


我甚至不知道该不该跑

因为去年也有一次,是余震,几分钟就没事了

这次是什么情况?没有任何预兆,之前没有任何消息。大家开始议论起来。
我回去会议室,想着上新浪查消息,一般10几分钟之后就会有新闻出来的,对这一点我相当佩服那些网络媒体
但是没有查到
于是真的有点害怕了

要钻到桌底还是跑?

就在这时电话里出现了惊慌,嘈杂的背景,脚步声,说话声,上海同事快快地说:好像地震了,我出去看看情况,先挂了。是啊,我们想,上海同事,29层,一定感觉强烈。

然后剩下我们和广州连着线。我们说我们北京也地震了,先震的,你们广州呢?广州说,我们没有。其时地震已经停止,不再摇晃。

sametime and msn, 电话仍然有进来,立马告诉她我们地震了。

外边有人说出去,马上一呼百应,因为谁都知道有可能有余震这回事,虽然现在没事。

走几步我又回来拿包,我想应该带着贵重东西

搞笑的是大家犹豫了一下,都乘电梯下去了。足以证明并不很严重。大家并不恐慌。
到楼下空地时
空地上已经站了很多人,都在用手机打电话
站了10多分钟到半个小时又陆续回去
回到办公室行政经理说,大家回去吧~
大家就关了电脑都回了,
那一刻真为自己的公司骄傲:这就是人性化,为员工生命着想

因为家里也在6层,我觉得可能还不如公司安全,
于是带着电脑和一个同事去了一个咖啡馆,一层的
整个下午没有什么心情
我在想
我应该尽快和家人在一起,而不是独自呆在这座城市
想调动的心更加强烈

什么房子,工作,都是不重要的
在灾难面前,你能想到的才是对你来说最重要的

晚上临睡前检查卫生间,逃生路线,准备了巧克力和水,放在床边

我们是销售公司,全国各地有办事处
因此成都和重庆的办事处安危也牵动每一个人的心
等第二天回到办公室,首先慰问川籍同事,看他的黑眼圈就知道昨晚没有睡好
他说整晚担心家人,好在都平安,几百次余震,大家都没睡,在外头度过的

打开电脑看到几封邮件,都是在夜里9点钟由公司最高领导(MD,administration manager)发的:
1.成都,重庆,西安办事处暂时关闭
2.截至12日下午两点半,所有员工无恙
3.一些培训暂时取消
4.北京办事处暂时接管成都重庆的单子--因此今天加班到8点。虽然很累,但是也算为灾区做了一点贡献,没有抱怨。看到公司这样的安排很欣慰。-we are from same family.

一个包头的同事更是向我普及了一些地震常识。因为包头也在地震带上,所以她的经验比较丰富。听了以后觉得自己真的应该加强一下地理知识,抗灾知识了。同时也想到楼层低还是比较好的,幸好父母刚买了3楼的房子

估计我们很多的客户也都受灾了~公司也同样在信中交待了要慰问所有灾区同事和客户。
明天可能还要继续加班,继续帮灾区的同事工作。

只希望大家平安就好了!这个事件应该让我们都看得更清楚什么是最重要的!

自己就是越发觉得独自漂泊真的很没有意义
不管事业能取得多大成就

今天早上还意外看到我的领导
因为地震提前回来了,培训也取消了
她也给我们讲述了她在郑州出差的经历:

26楼,地震时墙上的画都在晃
每一层都有保安在疏散人群,人群疏散之后他们才离开,令人感动
那一刻慌了,在想是跑还是不跑呢,结果别人都喊跑,就跟着跑了,其实跑是错误的。26层,跑下去,如果真有灾情,也来不及了。他们跑的时候楼梯就是斜的,出来看到大楼好像还在晃动
对于在6岁时在北京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我的领导,回忆起这些,还心有余悸
她说了几个感想
首先当然是不用慌张,这一点没经历过地震的人有优势,因为不知道害怕。像我们公司一同事,已经怀孕了,但是这次毫不害怕,反而是我领导边跑边哆嗦。
羡慕啊,那个同事的老公就在楼上上班,马上跑下来接她俩人一起走。

如果在高楼,最好的办法还是找洗手间那样的地方躲起来,洗手间的好处是地方小,承重墙多,还有水源,万一被困也可以维持几天时间。而且水管子起到挡的作用,躲在角落是最好的。

最后,领导的感想,平时一定要加强锻炼,否则逃生的时候都逃不动!!她就是平时不注意,总是埋头工作,结果跑下来之后腿一直发抖

这就是我今天最想说的,朋友们,珍惜生命,重视健康啊!

 

 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